Meine Welt

捕风捉影

一年又一年(2)

在新旧年交替的那一刻,炮竹烟花点燃爆破的声响,远远近近,不绝于耳。划破了夜空的光亮和笼罩着街道的白雾,还有街边的热闹,如同在家过年时的景象,我却无心欣赏。

 

昨晚去聚餐包饺子。在去之前,在家特地制作烤制了一大盒的红豆酥饼,简直是折腾了自己。倘若不是假期,我是绝不情愿耗费时间去整这吃的。

一年365天,除夕、中秋节和跨年夜,参加这样的聚会,像是来凑个热闹,见见很多认识却不是太熟悉的朋友们。聚会上,出现了多张新面孔。人很多,却找不到多少能搭得上话的人。就那样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身旁的人随便说一两句,没有多少有内容的攀谈和互动。吃饱了晚餐之后,无奈于无聊,不忍目中无人地瞅着手机来打发时间,我只好去厨房里帮忙,穿行在厨房和餐厅之间。不过,让人印象深刻且有收获的是,一位弟兄在放映机前展示了他和妻子在以色列三周之旅的照片,并讲述了一些游玩的经历和趣事。


待到9点半,跟Lili边走边聊,各自回家。晚上回来,临时过来的Zhong姐和Nini到屋里留宿一晚。零点已过,我躺在床上,迟迟不能入睡,纵使我把窗户关紧。睡意来了,也便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,却在5点半突然醒来,好像做了梦,可却忘了是怎样的一个梦。

 

早上8点前她们就已醒来,收拾东西就要离开,我听到屋子过道里的响声才猛然爬起,这下睡过头了。看着Nini不太高兴的模样,她妈妈说,还想在我这儿赖着不走呢。我穿着睡意,披着凌乱的头发,目送着她俩离开。

 

新的一年已经开始。这2015年的第一天,跟往常并无两样,吃两片面包,喝一杯咖啡,收听广播,看看新闻,然后看一上午的书,百分之九十是平淡。

 

2014,一眨眼,已然变成了过去时。前几天,差点想要把过去一年的心得交出来。又想说些什么,可今天打开日志开始写起时,却突然不知道写哪些回忆,瞬间断了思绪。于是,在日志的开头做了这么长的铺垫,再斟酌。

 

评论

© Meine Wel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