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ne Welt

捕风捉影

一年又一年(3)

一路走来,同路的人越来越少,剩下的也便格外珍惜。

过去的一年,与一个好友走散,从此再无交集,虽然我曾想过要联系她。从未料到,我们不再有任何联络。遇见到她的朋友,还不忘打听她的消息。一切风平浪静,直至去年的10月中下旬,意外地在车途中邂逅,一见如故,分别时都俗套地邀请对方到家里玩,不曾想,谁也没有再联系谁,又是杳无音讯了。

我们之间,没有过不和。或许是因为距离,见面少了。起初,我还会偶尔给她打打电话。可是她却从不主动联系。在她生日临近之际,我本想准备一份礼物,打算庆祝一番。她说,忘记了她的生日,偏不巧,那段时间正赶上她外出学习。没想过,她连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不得而知。从此,她像蒸发了一样。这看起来莫名其妙的失联,让人哭笑不得,更多的是不解。让人不得不怀疑,她究竟有没有把自己当朋友?

那不经意的一次邂逅,发现她的身边坐着一个男生。我看着他俩打趣道,你俩怎么笑起来这么像?看得出来,她白皙的脸上洋溢出来的全是幸福。25岁的她,初次品尝到了爱情的甜蜜。人,可真变化无常啊。想想那年,她还对我说过,一辈子不谈恋爱呢,反正父母不干预。

曾经,我们很要好,甚至在她身上能够看到自己过去的模样。我们总可以轻松随意地畅聊彼此的过去、家庭和身边的朋友,以及当下的生活。一有空就一块品咖啡、吃炒饭和意面,喝下午茶,促膝长谈。可谁又知道,友谊真的能天长地久吗?

或许,是因为我心存芥蒂,只因为她对自己另外的好友曾经不好过?其实,这样的结局,似乎谁也不曾想过吧。原来,时间和距离可以打败一切。也只有时间能够告诉自己,谁才是一生的朋友。

世事难料,人生如棋,步步惊心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Meine Wel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