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ne Welt

捕风捉影

我会一直记着(1)

狂风呼啸,一会儿晴空万里,一会儿又飘来大片乌压压的云,一会儿随风飘洒些冰雹或是冰冷的雨滴,这千变万化的天气,告诉人们,德国典型的四月天来了,我已司空见惯。很可能周末计划的户外骑行不能如期而至了,多少让人有点无奈,很久才安排一次出游,怎就碰上这奇怪的捉摸不透的天气,瞬间我脑海里就蹦出了一句“翻手为云覆手为雨”,这形容是不是有些恰如其分?我不知道。

疾驰而过的风把走在路上背着有点沉的背包的我吹得有些摇晃,步履维艰。那一刻的狂风不止,把我高中时的记忆牵了回来。想起高一那时候,教语文课的班主任A要求每周上交一篇小作文,内容不限,自由发挥,我时常应付着乱写一通便交了作业,并不认真,因此对当初写过的小作文忘得一干二净,但我却意外地记得,当年坐在我前边的B曾经得意地让我过目他的“杰作”,我快速扫描过去,发现了错别字,狂风刮来,被写成了“狂风乱来”,看到那儿我扑哧一笑,并未想到这一晃将近十二年,记忆的细胞突然就这么被风唤醒了。

晚上8点半,屋里走廊的门铃通话装置忽然响起,一惊一乍,这个时候会是哪位不速之客?住在附近的C没来电话,反而亲自上门来,结果出乎我的意料,她送来刚弄好的热乎乎的茄子和炒肉,唠了下嗑,她便急急忙忙地离开了。这样一个有点寒冷的夜晚,她的这一举动犹如“雪中送炭”一般,在我心里淌过一阵暖流。

仿佛那埋藏在尘埃里的记忆,一阵风吹来,顿时又浮现出那些人和那些事。我有些按耐不住,心里此起彼伏。这辈子,我会一直记得,记着他或她对我的好。

评论

© Meine Welt | Powered by LOFTER